FANDOM

Manga(off) Novel(off) Anime(on) Drama(off) Movie(off) Game(off) Record(off) Puzzle(off) Event(on)

鬼頭小百合 是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動畫系列的女性角色,由天樹征丸創作,並由佐藤文也繪畫。

角色簡介

鬼頭小百合是吉野高中學校的學生,亦是話劇社的成員。由於鬼頭散發一種獨特光芒,並擁有成為演員的天賦,因此引起話劇社成員的討厭和嫉妒。結果,中野宏和等人在郊遊期間,決定設下惡作劇教訓鬼頭,但是卻導致她遇上意外身亡。事後,鬼頭的朋友辻口美奈子展開復仇計劃,引發一場連續殺人事件

詳細經歷

校園生活

鬼頭小百合的母親在很久以前已經去世,所以她的生活一直都非常艱苦,而因為某些原因她更需要轉讀另一間學校,於是在一年一度的泉鏡花演藝祭舉行後,她開始前往吉野高中學校讀書。

鬼頭小百合散發光芒(動畫系列)

鬼頭散發光芒

期間,鬼頭加入學校的話劇社,並進入社團房間結識其他成員,可是眾人看到她後都感到十分驚訝,因為她散發一種能夠透過眼睛看到的光芒。對於鬼頭的氣質,辻口令衣子認為無論她的長相如何,眾人都可以透過光芒來辨認她,而就算在人群之中,也只有她發光。

由於令衣子的妹妹辻口美奈子是一名養女,因此她經常感到孤獨,不過她與鬼頭一樣受到家庭問題困擾,所以兩人的話題開始投契起來,更互相傾訴心中煩惱。不久,鬼頭成為美奈子的首位朋友,而為了令到美奈子高興,她更特意前往精心挑選一枚友情戒指,並當作禮物送給美奈子。收到戒指後,美奈子感到非常高興,因為這是她首次收到朋友送贈的禮物,而看到充滿笑容的她,令衣子也相信鬼頭的心意是絕對真誠,沒有半點虛偽。

話劇社活動

鬼頭小百合扮演嘆息之鬼(動畫系列)

鬼頭扮演「嘆息之鬼」

後來,鬼頭向話劇社作出提議,在下屆泉鏡花演藝祭進行話劇《嘆息之鬼傳說》的演出,她更決定表演其中一幕「惡魔傳說」給眾人觀看,並扮演傳說中的惡魔「嘆息之鬼」,而她選擇演出的那幕,講述故事主角戴上惡魔面具到處殺人,直到最後主角已經沒有辦法再脫下面具了。不過,鬼頭的演技十分精湛,雖然她已經戴上面具遮蓋樣貌,但是眾人仍然能夠透過她帶來的感覺,看到她面具底下的各種表情。而鬼頭逼真的演技,不僅顯示她擁有成為演員的天賦,還把眾人嚇倒。當中,令衣子更認為鬼頭的演技非常可怕,已經屬於過火的程度,讓她感覺正在表演的不是鬼頭本人,而是一個真正的惡魔。至於坂本裕子則因為感到自卑,而開始對鬼頭抱持敵意。

不久,話劇社舉行郊遊活動,因此鬼頭跟隨岡安俊秀中野宏和,與及坂本一起登山。期間,鬼頭不能跟上中野等人的步伐,導致眾人在分岔路口停留下來等待她。這時,認為鬼頭平時表現囂張的坂本,決定設下惡作劇去教訓她,並調校展望台的路標,把它指向錯誤的那條步道。對於坂本的行為,中野和岡安不但沒有作出反對,還互相表示同意。結果,當鬼頭抵達分岔路口時,她因為受到路標的誤導,而走進錯誤的步道,最終墮下懸崖身亡。

死後情況

鬼頭小百合墮下懸崖(動畫系列)

鬼頭墮下懸崖

鬼頭墮下懸崖身亡後,事件被當作意外處理,而話劇社的成員都因為她的離世受到打擊。雖然令衣子認為事件是話劇社的損失,可是她還相信鬼頭遇上意外的原因並不簡單,因為鬼頭提議在下屆泉鏡花演藝祭演出話劇《嘆息之鬼傳說》,所以與傳說扯上關係的鬼頭,最終遭到惡魔力量殺害。在鬼頭舉行喪禮後的第二天,美奈子在話劇社的房間外,聽到中野等人的對話,並意外得知事情的所有真相。當中,坂本指出事件只是一場意外,而且他們不是直接殺害鬼頭,因此不應該受到怪責。另外,岡安也表示同意,並認為只要不向其他人透露事情真相,沒有人會知道他們的行為。聽後,美奈子感到非常憤怒,於是她決定代替鬼頭扮演「嘆息之鬼」,展開復仇計劃。

其他細節

  • 日文:鬼頭 小百合 (きとう さゆり)
  • 中文:鬼頭 小百合
  • 英文:Sayuri Kito
  • 韓文:키토 사유리

淺野清美 是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神秘旅行系列的女性角色,由天樹征丸創作,並由佐藤文也繪畫。

角色簡介

淺野清美是吉野高中學校的學生,亦是探險部的成員。由於探險部打算前往白影山發掘人魚和河童的乾屍,而林桃子父親更計劃透過展出乾屍賺取金錢,因此淺野反對整個計劃。結果,桃子等人決定教訓淺野,但是卻導致她遇上意外身亡。事後,淺野的朋友倉本美和展開復仇計劃,引發一場連續殺人事件

詳細經歷

淺野清美在吉野高中學校讀書,她與麥田高中學校的學生倉本美和是好朋友,而在讀書期間她決定加入探險部,並結識其他成員。起初,淺野在社團裡與其他成員相處融洽,沒有任何問題,直到後來探險部打算前往白影山發掘人魚和河童的乾屍,而林桃子父親更計劃透過展出乾屍賺取金錢。雖然當地居民知道發掘乾屍會帶來厄運,但是淺野沒有因為相信這些傳言而反對計劃,她是認為利用乾屍賺取金錢的行為不當,所以才作出反對。不過就算淺野如何反對計劃的進行,探險部最終還是決定按照原本計劃,前往白影山發掘乾屍,而淺野亦唯有跟隨桃子、坊城麻理,與及香田正夫一起登山。可是,桃子等人在山上教訓淺野,導致她遇上意外,從懸崖墮下身亡。由於事件屬於意外,因此桃子等人沒有任何法律責任,而倉本得知事情的真相後,決定展開殺人計劃,替淺野復仇。

其他細節

  • 淺野的年齡沒有直接提及,但是根據她在吉野高中學校讀書的事實,推測她是16歲至18歲。
  • 主要角色中,淺野不認識任何人士。
  • 淺野的角色設定選用七瀨美雪的髮型和臉孔。

  • 日文:浅野 清美 (あさの きよみ)
  • 中文:淺野 清美
  • 英文:Kiyomi Asano
  • 韓文:아사노 키요미